【刘卢刘】后来他们各得到了一颗心

真的
超无脑……智商回到两年前……
我被少女心沦陷了。大晚上写出来就这东西,果然没脑洞不能强求,会出事

卢瀚文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备忘录被沦陷的时候已经晚了。
“黄少!”他咽下一口包子,超郑重地,“你有没有用过手机备忘录啊?”
“那当然是用过啊。”黄少天摸不着头脑,“怎么了?你是要看吗?”
“我可以看吗!”
“有什么不行的,拿去啊。”
从食堂去训练室有那么一段距离,他俩一块走,等到训练室不管是黄少天的手机还是卢瀚文的手机还是卢瀚文手里的黄少天的手机都要上交给喻队长了。卢瀚文抓紧时间低头翻,翻着翻着,他的一点小激动和新鲜劲就没了。
“什么呀!”他在电梯里就把手机还回去了,“怎么都是时间跟要做的事啊,你备忘录就记这些?”
“要不然呢?备忘录不就是做这个用的嘛,怕事情忘掉所以记下来提醒自己的。”
“可是,”卢瀚文觉得自己的辩解显得可怜巴巴的,“就只有事情要记下来吗?”
到训练室门口了。黄少天听见他说话,回过头“嗯?”了一声,但看卢瀚文好像什么都没说似的,也就无视掉了他,——喻文州的收手机时间到啦,这是宝贵的机会,总要借着时间公开亲热一下才是。卢瀚文完全不想在旁边闪闪发亮,手机放在旁边的柜子上就溜了;心里还悄悄想着后半句没说出来的:
就没有什么心情要记下来的吗?

刘小别最近这几天感觉事情特别多,都乱乱的,晚上睡觉时间也晚,晚出来的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唯一有些意义的就是跟卢瀚文聊了几句。他们最近聊的越来越普通了,有时候刘小别觉得这就是例行公事,一种休闲型的例行公事,必须要说点什么,然后互道晚安,躺下睡觉。有一天拿到手机晚了,然后他看见卢瀚文那里撤回了一条消息,问他是什么,他说是手滑发错了。刘小别也没多想。但是这一天卢瀚文非常反常了,他竟然说了没两句,就说要睡觉。
“这就要睡?”他还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了你?”
“怎么了你”,这话说起来不客气,显得好像就是随便说出口似的,——刘小别就喜欢它这一点。但凡说出来,应该已经是他最高级别的关心了。
“没什么呀,就突然有点想睡觉。”
“哦。”刘小别跟他说了拜拜,放下手机就觉得很奇怪。他翻了翻聊天记录,就四页不到,怪少的。平时的翻起来都需要快速滑屏幕,今天得小心翼翼的。
这一天,卢瀚文同学的备忘录迎来了第一篇“刘小别前辈”:“就是非常心虚!!!总觉得多说一句话就要憋不住了。至于憋不住什么,我也不知道,就觉得十分不妙。”
这一天早上,卢瀚文给qq里联系人第一名发了表白信息,然后他给撤回了。

黄少天说备忘录是用来备忘的,卢瀚文倒觉得它是个树洞。啥都有,现在似乎要被自己撑爆了。
“啊!!如果我是女生一定会觉得刘小别前辈很酷的,他从来不说什么肉麻的话但是又很温柔……如果我有什么关系很好的女生就好了,介绍给他完全不用担心啊。”
“前辈好帅啊!!!他他他他他竟然竟然竟然会晨跑 虽然说好像就今天开始的。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
“去了微草,比赛后在休息室外撞见啦,他给了我一颗桃子!很脆的那种,很好吃。”
“别哥别哥别哥别哥别哥别哥(づ ●─● )づ”

直到有一天卢瀚文翻完备忘录,抱着自己的手机想:我的天哪。
真想跟这个人在一起。

备忘录里的东西,删掉可以吗?
不可以。万一以后真的跟他在一起了呢,这些回忆可以用来出一本秀恩爱的书;万一没有在一起,那也是很可爱的故事啊。
那可以上传到云端吗?
不可以!那就不是我一个人的啦。

“你很奇怪啊。”黄少天啃着鸡腿,“你最近怎么老是看手机,对眼睛不好就算了,别沉迷什么网络小说啊,跟你讲都是瞎扯的,哪有什么后宫啊什么的,都很扯……”
“黄少你说啊!如果,比如说,”卢瀚文戳戳自己面前的粥面,“比如我今天很喜欢粥,那如果有一天我不喜欢粥了,我会忘了自己当时因为什么喜欢粥吗?”
“这不会忘吧!”黄少天明显有话可说,“比如我还记得我当年为啥不喜欢队长呢,但是你看我现在多喜欢他啊?原因是会记得的,心情就不一定啦。我现在都没法想象我怎么能不喜欢队长。”
卢瀚文一下子没有接话,——可能是因为这个话题散发的味道和他自己实在太不一样了,黄少天想了一会儿,都觉得自己是在鼓吹未成年人早恋。他想是不是稍微面子上地挽回一下,但是卢瀚文突然说:“那如果从喜欢到不喜欢呢?——我怕我忘了,那有记下来的必要吗?”
“这不用吧,你总不能不喜欢了还拿以前的心情说服自己吧?”黄少天耸耸肩,“人也一样粥也一样。——这个话题突然好哲学!我喜欢!”
“……哎呀,”卢瀚文突然踢踢椅子,“反正我现在喜欢他,谁管以后呀!”
“…啊?鱼片粥吗?”
卢瀚文冲他笑了笑,——掏出了手机。

——别哥!我们做交易好不好。
——什么交易啊?
——我们来互换手机吧。
——……干嘛?徐景熙跟你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啊?我就是想跟你换,好不好,你不觉得很刺激吗!
——刺激,刺激。知道刺激你还想换?
——换吧。
卢瀚文想,总要刺激完才好。

他再见到刘小别的时候对方直接告诉他密码了,说,生日。卢瀚文试了0912,并不对;刘小别敲敲他的脑袋,说:你的!
又补:现换的,不想跟你说那个。
刘小别要开手机了,卢瀚文才突然说:“咱们去休息室里看吧!反正记者会都不带咱们。”
刘小别说好。

卢瀚文到休息室那里已经没人了,要么去记者会,要么洗手间,要么玩去。卢瀚文在空空的房间里打开刘小别的手机,先看备注,很普通的卢瀚文:再看聊天记录,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然后他看备忘录。备忘录还在列表里,看起来上次关机后用过的。
卢瀚文点进去,东西也不少。置顶第一条,四十分钟前 刘小别写道:“看吧。我不让自己不让你看,没办法了。”

fin

评论(6)
热度(7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