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缝隙(短完)

本来是...创新作文大赛的题目w

说是可以写小说结果我就摸起了鱼之后发现字数打不住了就算了x

真的是非常对不起刷cp什么的我一定重新写…._(:3

最近拼命产出都快...前半段还好后面文力就die了qwq。

生拉硬拽且ooc 慎入。

对不起我虐他们俩人虐上瘾了[x]其实没有 这是我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

[废话真多快开始啦

 

那么一道缝隙,深深浅浅的挂在那儿,扎眼得很,却又不知如何去填补才好。

刘小别看着远去消失的卢瀚文,有些黯然的想。

 

今年要退役了,他是这么跟他说的。

小男孩——在他看来的小男孩露出隐隐失望的表情,耷拉着脑袋戳在桌子上,嘴里嘟囔着,不要,我还想和前辈多pk几年呐。

刘小别失笑的揉着他的脑袋,慢悠悠的说,真好,蓝雨后继无人我大微草乐见其成啊。

看着卢瀚文撅着的嘴,他低着眉眼又浅浅地笑了起来。

别说傻话,他轻柔和缓的说,你还有未来呢。

我所追及不上的,光明璀璨的未来。

 

自己和卢瀚文是有隔阂的,他不自觉的想。

怎么会有隔阂呢,蓝雨的年轻队长从初入联盟便如同死缠烂打一般揪着他不放,自己纵是有万般无奈也能被他弄得没了脾气。如今长大了胆肥了仗着蓝雨有出色的部门系统隔三差五便往千里之外的b市跑,这么跑就跑了快十年,动辄跨越大半个中国版图都不带眨眼睛的。刘小别排挤他这么花钱不怕以后吃不上饭,卢瀚文就笑嘻嘻的在他寝室床上打个滚,说蓝雨工资高任性怎么着。

小鬼。他嫌弃的撇撇嘴,由着他使劲把手挤过来缠着自己做手操。

 

可又怎么会没有隔阂呢。他闭着眼睛使劲想,觉得自己心累至极。

理由太多,而他拿这些所谓理由一一打击过卢瀚文嚣张的、类似攻城略地的气焰。可是卢瀚文是个什么人呢,他瞪着眼睛听刘小别阐述不可接近他的十万个理由,之后眨眨眼睛说,哦我知道了,小别前辈什么意思嘛,嫌弃我?

对,就是嫌弃你。刘小别嘴上说着却又后悔了,而卢瀚文配合而识相的凑过来,眨巴着眼睛什么都不说。

妈的。刘小别狠狠骂着自己,任由卢瀚文说着“最喜欢前辈了”这样的话。

扯淡。他想。

 

好像是没有距离的。

但还是有距离啊,很小很小的距离,——大概是缝隙。

住过有些年头的房子吗?躺在床上可以看见,屋顶上深深浅浅的裂痕,缝隙。

好像是咫尺之间的事情,可即使严丝合缝的拼凑好了,痕迹也是分明易见的。

 

缝隙啊,它会扩大、延伸、生长,源源不断、经年累月。

 

前辈?

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让他暂时变换了心思。他一直觉着这小鬼的手长的特别好看——即使他没说过,但一直以来这么觉得。

可能是从小就投身网游天赋又特别好的原因吧,卢瀚文的手好看的特别。初时是刘小别惊讶这么小的孩子这么小的一双手怎么能和他打得不相上下,后来又看着这双手长起来,像是脱胎换骨了似的,骨节分明而修长,又没有丝毫秀气的成分。自己的手比他的小上一圈——有一次卢瀚文赛前把他的手拽起来握手的时候意外比出来的。当时卢瀚文说,前辈的手好好看,好可爱。

可爱你大爷。刘小别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场上见啊欠收拾你。

后来刘小别不负众望的赢了,可喜可贺。

——只不过那是面对半血的卢瀚文的擂台赛。

 

“前辈?”卢瀚文探着头盯着他的眼睛,“看傻了?”

刘小别回过神来,看着卢瀚文勾唇一笑,高深莫测的模样。

“和喻文州学的?”男子挑眉,“啧啧,真心脏啊。”

“嗯。”小男孩乖巧的点头,“喻队长祖传——秘方,遇到敌方久攻不下之时可以使用,随时触发,心理攻坚战。”

“去你的,”刘小别笑,“少丢人现眼了,你们蓝雨的粉要知道卢队长跟我这儿撒娇卖萌,都没处哭去。”

“没事——事儿。”卢瀚文眯着眼睛,失策的加上了刚学会的生硬尾音,刘小别笑起来,“他们会乐见其成。”

刘小别笑了一会,忽然见卢瀚文反常的没有跟着,而是严肃正经的神色。于是他跟着也严肃起来。

 

“….怎么了?”他轻声问。

 

卢瀚文什么都没说,仍是看着他。虽然对方反常的先开了口,也是轻缓试探的语气,可他不打算妥协——他有更重要的事去做,他有足够的信心——也许有百分百的可能,他不能确定。

由剑与诅咒多年悉心培养出的继承者绝非凡人,他拥有出色的战术头脑以及果断的机会意识,擅长制造并把握机会,并在对方受制时时刻紧逼,步步为营——简单来说,制造胜局。

 

“小别前辈啊,”他开口,“你真的….”

“真的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可他仍是失策了。

失败得无以复加。

 

刘小别怔住了一会,听着卢瀚文继续往下说着。

 

“前辈我想过好久了,”他如同是在发誓一般说,“想到底怎样说,什么时候说,什么场合说。你说你要退役了,那机会正好,我就真说了。”

一套说辞跟打哑谜似的,蓝雨队长难得这么慌乱。不过刘小别没有调侃他的心思,半分都没有。他清楚明白的知道这小崽子会说什么。

纵容这么久,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报应就在这儿了。

 

刘小别一早就知道了,第九赛季全明星的时候。卢瀚文看向他时躁动而热切的眼神让他觉察出的可不止是露骨的战意,他感受过那种追逐时的快感,那时的他看向黄少天的眼神,是敏锐而锋芒毕露的。而这小鬼不止。

 

后来卢瀚文认真地和他表了白。他那时嗤笑着在手机屏幕上敲字,小鬼,你知道什么是喜欢?长大点再胡扯吧。

他以为这不过是半大孩子有心无意的玩笑,三分钟热度就过了的,重视的人才是认真过头。结果证明他是随性过头,当卢瀚文长到能俯视他的高度时待他竟还一往如常,缠着他惯着他在合适的场合言语调侃他。当他终于后知后觉的察觉到这并非游戏时,他自己竟已非常可笑的习惯了。

刘小别仔细的思考了是否应该接受这份感情,却始终觉得别扭。自己并不蔑视同性别间的恋情,只是自己与卢瀚文——就像是一直以来习惯的暧昧关系一般,他早已经习惯了,这家伙是自己小小的后辈,更像是小弟弟那样的。

怎么能在一起呢,就这样。

 

刘小别理智而清醒的决定了。虽说这是完全不可能理智清醒的事情。

和卢瀚文在一起,是绝对不可以的。

 

“别说了,”刘小别干脆利落的说,“不可能。”

卢瀚文错愕的抬起头看着他。刘小别不知为何有点后悔,确实打定了主意,一定要这样做。

——已经决定好了,你是我很重要的人,所以不能拖着这件事。你会焦虑,我会不舍得放手。越早做越好。

这句话刘小别在脑子里酝酿很久了,只是不知道这么快就要说,反而卡在喉咙里不知怎么办。他最终还是断断续续的说出来了,而卢瀚文还是怔愣的表情。刘小别有些不舍。

“小鬼,你…..”他试探的开口,忽然想要后悔。却被卢瀚文手势阻止。

“真是…..”卢瀚文缓和了表情,挠挠头傻笑着说,“啊,困扰小别前辈了,抱歉啦。”

“前辈当我没说过好了,”卢瀚文积极乐观的起身,“啊呀我还赶班机,先走啦。”

“等….”刘小别还没反应过来,卢瀚文已然背着包转身朝门口跑出去,还冲着背后挥了挥手。

 

怎么回事?他问自己,发生什么了?

明明做了不得的的事,却反倒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是怎么了。刘小别用手心捧着脸,潮湿的触感由皮肤传至心底。

为什么要哭。

 

看到了吗,你看。

它终于成为了无法逾越的、无法触碰的沟壑啊。

 

卢瀚文照常是蓝雨的队长,照常隔三差五飞过来骚扰他的小别前辈,照常在微博上转发卢刘cp的同人,照常在po里圈刘小别,照常晚上在竞技场上与飞刀剑对决得难解难分。

能有什么不一样,大概也只有刘小别能知道。

 

第十六赛季结束,昔日手速第一人、微草战队副队长刘小别宣布退役。

婉拒了俱乐部的挽留,他退役后便如其他大多选手一般,再无音讯。

 

小别你,为什么要离开呢,拖着行李走出微草大门前,他回头和送他出门的高英杰挥了挥手。微草小队长这样问他。

“大概是想走了吧。”他如是回答。

 

离开你身处的圈子再不回首,于你于我,都是情理之中。

少涉身你的视线,不留念你的温暖,大概就是最好的慰藉。

 

愿你在我所看不见的地方,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吧。

 

[Fin]

评论(7)
热度(67)
 
 
 
 
 
 
 
 
 
© 🍬☕️ | Powered by LOFTER